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你可能不知道的厢式压滤机与板框压滤机的区别

浏览次数:2881  更新时间:2020-07-02

厢式压滤机与板框压滤机的区别:

板框式压滤机是一种加压过滤间歇操作的过滤设备,它是由压紧部分,止推板、压紧板、横梁、组成一台机架,所有滤板和滤框交替叠合架在两根平等的支撑横上,所有滤板和滤框的相应部位上都有通液孔道,用于引入悬浮液或排出液体,所有滤板两侧都具有和滤框形状相同的密封面之间,滤布夹在板和框密封面之间,成为密封的垫片在滤板和框形密封面之内,支撑滤布的过滤面上布满沟槽,所有沟槽和排放滤液的通道相通,一台压滤机由许多个并联的滤室所组成,每个滤室的两侧均有阻止悬浮液中固相颗粒通过而允许滤液渗透的滤布层,这些滤板的总过滤面积代表压滤机所有的生产能力。    

板框式压滤机是由一块滤板和一块滤框组成,能承受的过滤压力较低(通常小于0.6Mpa)每台压滤机根据面积的大小,板框数量也不同,板框式压滤机一般用于物料含颗粒状物体较少的物料过滤,常用于精细产品的过滤,可在过滤布的背面加滤纸过滤。  

    厢式压滤机单块滤板比板框式滤板厚,也就是厢式压滤机由两块相同的滤板相合而成,两块滤板之间在压紧时形成一个滤室用于存放被滤布隔离的颗粒状物体,进料孔放在滤板中央,一般用于颗粒状物体比较多的物料,比如污水处理,选矿,洗煤等行业,厢式压滤机特点是不宜造成各滤室偏压,从而滤板不宜被损坏,过滤速度快,卸渣方便,过滤压力大,滤饼含液量低,能承受过滤压力高可达3.0 Mpa,容易实现自动拉板卸料,适应范围更广,可以制造的压滤机。  板框式和厢式压滤机都可实现明流和暗流两种,按滤饼洗涤方法可分为:可洗型和不可洗型。可洗型是说洗液和滤饼之间的置换,扩散过程过滤后洗液可进一步洗出滤饼中所含的所需的产品和不需要的废液,滤饼洗涤方法分明流可洗、暗流可洗和符合洗涤型(亦称双向交叉洗涤型)。如果选择不可洗型,就只能过滤,不可洗涤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