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罗茨泵的工作原理:

浏览次数:1068  更新时间:2018-06-20

 罗茨泵的结构如图所示。在泵腔内,有二个“8”字形的转子相互垂直地安装在一对平行轴上,由传动比为1的一对齿轮带动作彼此反向的同步旋转运动。在转子之间,转子与泵壳内壁之间,保持有一定的间隙,可以实现高转速运行。由于罗茨泵是一种无内压缩的真空泵,通常压缩比很低,故高、中真空泵需要前级泵。罗茨泵的极限真空除取决于泵本身结构和制造精度外,还取决于前级泵的极限真空。为了进步泵的极限真空度,可将罗茨泵串联使用。


    罗茨泵的工作原理与罗茨鼓风机相似。由于转子的不断旋转,被抽气体从进气口吸进到转子与泵壳之间的空间v0内,再经排气口排出。由于吸气后v0空间是全封闭状态,所以,在泵腔内气体没有压缩和膨胀。 但当转子顶部转过排气口边沿,v0空间与排气侧相通时,由于排气侧气体压强较高,则有一部分气体返冲到空间v0中往,负气体压强忽然增高。当转子继续转动时,气体排出泵外。


    如图为罗茨泵转子由0°转到180°的抽气过程。在0°位置时(图中a),下转子从泵进口封进v0体积的气体。当转到45°位置时(图中b),该腔与排气口相通。由于排气侧压强较高,引起一部分气体返冲过来。当转到90°位置时(图中c),下转子封进的气体,连同返冲的气体一起排向泵外。这时,上转子也从泵进口封进v0体积的气体。当转子继续转到135°时(图中d),上转子封进的气体与排气口相通,重复上述过程。180°(图e)位置和0°位置是一样的。转子主轴旋转一周共排出四个v0体积的气体。


    图a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