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带式污泥浓缩一体机合适哪种污水处理工程

浏览次数:1406  更新时间:2018-05-03

带式污泥浓缩一体机合适哪种污水处理工程

摘要: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剩下污泥含水率一般在95% -99% 左右,需求选用浓缩池或浓缩机将含水率减小到 97%以下才能够用带式压滤机进行脱水。因为选用浓缩池进行浓缩时污泥中的氮、磷极易回溶到污水中 ,因而更倾向于选用机械设备如 带式浓缩压滤机 ……

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剩下污泥含水率一般在95% -99% 左右,需求选用浓缩池或浓缩机将含水率减小到 97%以下才能够用带式压滤机进行脱水。因为选用浓缩池进行浓缩时污泥中的氮、磷极易回溶到污水中 ,因而更倾向于选用机械设备如 带式浓缩压滤机
污泥中的水分按其存在方式可分为外部水和内部水其间外部水包含孔隙水、附着水、毛细水、吸附
水。占污泥水分 70%~80%的孔隙水能够用带式浓缩机进行别离。附着水 (污泥颗粒表面上的水膜 )和毛细水 (10%~22%)与污泥颗粒间的结合力较强需求凭借外力如带式压滤机进行压榨别离。吸附水 (5%~8%,含内部水 )一般只能选用干燥或燃烧的方法来去除。
带式浓缩脱水一体化压滤设备是由带式浓缩机和 带式压滤机 串联组成用于处理含水率 >99%的污泥。带式浓缩机的作业原理:污泥和化学絮凝药剂经过混合器充沛混合 ,在浓缩机自带的熟化箱中进一步反响后 ,散布于浓缩机重力脱水桌上 ,污泥水凭借于重力作用 ,透过网带向下渗出。污泥固体物截留在网带上独自排出。带式浓缩机主要由熟化箱、重力脱水桌、可调泥耙、泥坝、卸泥口、排水管道组成, 浓缩后污泥体积是本来的1/10 ~ 1/4。
在污泥脱水处理时关于一体式设备, 无需二次增加絮凝剂。为了进步后续带式压滤机的处理量污泥应充沛浓缩但是浓缩后的污泥含固率不宜超过8%, 不然不易均匀分配在压滤机的重力段上。一般浓缩后污泥含固率应为3% ~6%。
带式压滤机一般由重力脱水段、预压滤区、低压压滤区、压滤区 4个区组成。浓缩后的絮凝污泥均匀地散布到重力脱水桌上 ,凭借于重力有用地释放出污泥水 ,使污泥失掉流动性 ,进入预脱水区。在预脱水区 ,两条网带逐步并拢,开端施压力于污泥上并缓慢进步 ,然后构筑一个杰出的污泥压榨结构。在低压区 ,经过一个特大直径辊筒将泥饼夹在中心的网带并以较大的接触角缠绕在辊轴上 ,使压力柔和进步。在压滤区中多个滚筒排列成 S型 ,使两条网带夹着泥饼呈 S状不断遭到滚压。在卸泥口 ,网带打开 ,泥饼从排泥口排出 ,泥饼含固率 >20%。
带式压滤机附加一个浓缩机的意图是延伸污泥在重力脱水桌上的停留时间 ,然后进步脱水机整体水力负荷处理量 ,脱水桌越长 ,污泥停留时间越长,滤除的游离水越多 ,水力负荷处理量越大。一般浓缩脱水一体机中浓缩机的重力脱水桌的有用长度为1~3 m,压滤机重力段的长度为 3~4 m,即重力脱水桌总长度为 4~7m。例如 CASCADE型污泥浓缩脱水一体机 ,浓缩机重力段有用长度约为2. 5 m,压滤机重力段有用长度为 4 m。国一轻工浓缩脱水一体机能够处理进泥含水率为 99%~99. 7%的剩下污泥 ,脱水后的泥饼含水率 80%左右,这也要看是哪一类污泥,不同的污泥脱完水的含水率也不同。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