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如何做好板框厢式压滤机保护保养工作?

浏览次数:2791  更新时间:2020-07-02


如何做好板框厢式压滤机保护保养工作?

    摘要:板框厢式压滤机是一种由滤框组成的滤室,在压力作用下,运用过滤介质把固体与液体分隔的设备。按压紧方法分为手动压紧、机械压紧和液压压紧三种。 
板框厢式压滤机是一种由滤框组成的滤室,在压力作用下,运用过滤介质把固体与液体分隔的设备。按压紧方法分为手动压紧、机械压紧和液压压紧三种。
板框厢式压滤机由五大部分组成:机架部分、拉板部分、过滤部分、液压部分和电器操控部分,选用增强聚丙烯滤板、滤框选用技术模压而成。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耐酸碱,其规划合理,结构简略,功能牢靠,运用方便。广泛用于化工、石油、冶金、制药,食物及环保等职业的固液别离工序。
板框厢式压滤机的日常运用过程中,怎么做好压滤机的保护保养工作,延伸压滤机的运用寿命?
1、在压滤机停机前,确保有满足的水冲刷时间,将机器内部及周身外围完全清洁洁净,下降发生恶臭的可能性。假如呈现积泥干化在机器上,粘结牢度很大,今后再冲刷十分困难,将直接影响下次脱水机的正常工作和脱水作用。
2、脱水时要常常调查和检测脱水机的脱水作用,一旦发现泥饼含固量下降或滤液混浊,应及时采纳办法予以处理。一起调查脱水机设备自身的工作是否正常,对异常状况要及时采纳办法处理,防止脱水机呈现大的问题。
3、常常做好压滤机观测项目的观测和机器的查看保护。日常巡检时留意调查其油箱油位、轴承的油流量、冷却水及冷却油的温度、设备的轰动状况和电流表读数等。
4、定期查看压滤机的易磨损部件的磨损状况,必要时予以替换。板框厢式压滤机的易磨损部件有转辊、滤布等,离心脱水机的易磨损部件是螺旋运送器。对轴承等零件要定期进行查看,使各合作部件保持清洁,使其光滑功能良好、正常,以确保动作灵敏。机座光滑油口、丝杠与齿轮间每班需注油二至三次(光滑剂有必要运用液态光滑油)。
5、当发现进泥中的砂粒等硬颗粒对滤带、转筒或螺旋运送器形成损伤后,要当即进行修理,假如损坏严峻,就有必要予以替换。
6、要常常查看滤板的密封面,以确保其光亮、洁净;压紧前,要对滤布进行仔细查看,确保其无折叠、无破损、无夹渣,使其平坦无缺,以确保过滤作用。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