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火电厂化学水处理设施防腐蚀工艺常见问题原因及处理方式

浏览次数:1079  更新时间:2018-06-28

火电厂化学水处理设施防腐蚀工艺常见问题原因及处理方式

3.1 沟道和中和池的腐蚀防护问题原因及处理方式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包括,沟道块材的勾缝和合层厚度同防腐施工的要求不相符;修复不到位,对混凝土基层的腐蚀情况没有进行检查;布局方面设计的缺陷。沟道块板的勾缝和合层厚度同防腐施工的要求不相符表现为树脂胶泥较差的流动性难以填满石材间的缝隙,这就导致在一定年限之后,酸碱废水就会向混凝土层渗透,进而造成混凝土层被腐蚀,引起地基塌陷。其处理方式是注意施工中树脂胶泥的接层层和厚度和灌缝,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防腐施工的验收,进行有效的施工管理,从而避免偷工减料,杜绝此类腐蚀问题的发生。修复不到位,对混凝土基层的腐蚀情况没有进行检查表现为未能按照防腐施工的要求对沟道或水池进行施工,一旦发生渗漏,酸碱液体会对混凝土的基层进行腐蚀,严重时深入到混凝土层周围的基础当中。其处理方式是检查基土层,排干其中的酸碱液体,对混凝土基层进行彻底修复。布局设计方面的缺陷表现为设计上的腐蚀防护不合理,其处理方式应重施工初期的设计入手,对内部的腐蚀情况及时发现,及早处理。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