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水处理技术中RO是什么?浅析RO的原理及特点

浏览次数:1011  更新时间:2018-06-20

水处理技术中RO是什么?浅析RO的原理及特点


水处理行业中,最常用到的是反渗透设备,简称RO,但是RO具体有哪些原理及应用,下面我们将具体分析介绍。

什么是RO

RO其含义就是反渗透的代名词,反渗透是渗透的一种反向迁移运动,是一种在压力驱下借助于半透膜的选择截留作用将溶液中的溶质与溶剂分开的分离方法,其孔径大约在5~10A。它已广泛应用于各种液体的提纯与浓缩工作,其中最普遍的应用实例被应于水处理工艺当中,用反渗透技术可将原水中的无机离子、细菌、病毒、有机物及胶体等杂质去除,以获得高质量的纯净水。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卷式聚酰胺复合膜,其水通量和脱除率会受压力、温度、回收率、进水含盐量和PH值等的影响。

技术说明

反渗透技术是现如今最先进和最节能的有效分离技术之一。利用反渗透的分离特性可以有效去除水质当中的溶解盐、胶体、有机物、细菌等杂质,具有能耗低、无污染、工艺先进、操作简便等优点。

RO的原理及特点

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一种现象,当把相同体积的稀溶液和浓溶液分别置于半透膜的两侧的时候,稀溶液当中的溶剂将自然穿过半透膜而自发地向浓溶液一侧流动,这一现象被称之为渗透。当渗透达到平衡的时候,浓溶液侧的液面会比稀溶液的液面高出一定的高度,即形成一个压差,此压差为渗透压。渗透压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溶液的固有性质,即与浓溶液的种类、浓度和温度有关而与半透膜的性质无太大关联。若在浓溶液一侧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时,溶剂的流动方向将与原来的渗透方向相反,开始从浓溶液向稀溶液一侧流动,这一过程被称之为反渗透。该技术工艺是目前国际方面公认的高新技术体系,通过借助外加压力的作用使溶液当中的溶剂透过半透膜而阻留某些溶质,以达到渗透的效果。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