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压滤机滤板的秘密

浏览次数:1118  更新时间:2018-06-17

压滤机滤板的秘密
    

      在我国所有的卧式压滤机中,常常吸引我们的注意的就是数张整齐排列的滤板,横放在两根横梁上,对于滤板的作用就是用来附着滤布,让压滤机的过滤面积增大;存储过滤时,产生的固体物,从而形成滤饼。其实对于滤板来说,还有很多我们并不了解的秘密

      首先,我们一起看一下,就是水在滤板之间的流程路径。当过滤液被进料泵送入滤室中时,通过上方或中间的分流管道,分别将过滤液送入每一个由两块滤板挤压形成的过滤腔之间,当然过滤腔之间存在的滤布,而过滤液中的水分就渗透出滤布来,汇集在滤板下部边沿,而滤板的下部边缘处会设计几个孔,这几个孔在次设计成为连通的,再通过连通管道将水排出设备外,从而实现了固液分离。
    压滤机滤板形状的秘密。我们会看到滤板是两面向中间凹陷,底面会有无数的盲点,如果大块的滤板,还会出现几个与滤板厚度相同的凸台。其中,让滤板凹陷下去的目的就是压滤机在过滤过程中,滤布拦截下来的固体能有一个存放的空间。而底面的盲点就是为了存储固体时,增加滤板与滤饼之间的摩擦力,有效的支持起滤饼,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渗析出来的水能有一个通常的流通路线,利于让水迅速的流出设备,增加设备的工作效率。而凸台的作用就是让压力能很好的一个个的相互传递下去,也防止应滤板空间空隙,不能经受强大的压力而破裂损毁。
      而滤板材质。对于滤板最有效的分成就是其中的聚丙烯,这样的成分越能抗击氧化或高温,这样的滤板质量就越好,这是评价滤板好坏的最重要的标准。而有些为了节约成本,就使用再生的聚丙烯作为成分,生产外形基本一样的滤板。
      对于压滤机来说,滤板的好坏直接的关系到厢式压滤机的适用寿命和工作状态。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