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城市隧道洪涝监测预警方案

浏览次数:1091  更新时间:2018-06-17

城市隧道洪涝监测预警方案

   一、项目概述
  近年来,我国由强降雨引起的城市下穿隧道及立交桥下低洼处存在大量积水的现象时有发生,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我国南方多雨的城市,积水有时竟然高达一米以上,城市内涝积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严重时竟引发行人的死亡和失踪事件。市政、防汛、路政等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亟需一套能够实时监测路面积水状况的防汛预警应急指挥系统。

timg.jpg

 
  二、系统简介
  城市内涝监测预警技术方案主要对积水点进行实时的水位,雨量、温湿度、现场图像进行监测。主要应用水位计于各立交桥桥洞、各地下室、地下车库、隧道、河流、水库等区域测量实时水位信息。
  应用无线数据传输终端(TY511遥测终端机)来进行数据采集无线传输,将水位计和雨量计的采集数据反馈到指定的中心服务器上;
  中心服务器建立相应的监测平台,处理及分析各监测点上报的水位和雨量数据,并及时发布相应的预警信息。
  系统拓补图

20170727040649603.jpg

 
  三、系统功能
  实时监测积水点(隧道、立交桥、道路低洼处),数据无线实时传输;
  积水监测点声光报警及LED预警信息发布;
  积水监测点支持图像抓拍及视频召拍功能;
  积水监测点设备具备低功耗模式,可有太阳能系统供电;
  手机APP实时监控,可通过手机查看易涝点实时雨量、水位和图像/视频信息;
  监测平台内置积水水位预测算法,支持城市暴雨洪水模拟功能。
  四、项目意义

timg_(1)_看图王.jpg

 
  城市内涝监测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监测点的积水深度、排洪流量、视频监控、LED屏、电视大屏全面自动化监测预警。杜绝了暴雨来袭,城市淹没的窘境,也减少了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方便城市交通的正常运作,让城市更加智慧美丽。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