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印染废水处理方法的研究进展

浏览次数:1658  更新时间:2020-03-04

用压滤机过滤咨询电话:13880843666、18008001800、028-66445555摘要:介绍了物理、化学及生物法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及进展,重点介绍了新型高分子絮凝剂及生物高效降解菌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情况,此外,还对如何预防污染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印染废水,废水处理,高分子絮凝剂

印染废水处理方法的研究进展王萍(青岛大学,青岛266071)摘要介绍了物理、化学及生物法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及进展,重点介绍了新型高分子絮凝剂及生物高效降解菌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情况,此外,还对如何预防污染进行了探讨。关键词印染废水废水处理高分子絮凝剂对印染废水的处理,国内外已经做过大量的工作,针对印染废水的水质情况,主要的处理方法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生化法等。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真正具有工业化应用潜力的处理方法应该是絮凝法与生化法的结合以及物理法与絮凝法的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使处理效果大幅度提高。下面就各类处理方法的研究进展做一介绍。

1印染废水的水质

近来年,合成纤维的数量和品种不断增加,并陆续采用了各种新的染整工艺,过去以加工棉纺织品为主的印染厂也在不断更新设备和工艺,因此印染厂的废水水质变化较大,各种印染废水的组成见表1。表1各种印染废水的组成染料种类废水中主要污染成分直接染料染料、元明粉、食盐、纯碱、表面活性剂活性染料染料、烧碱、磷酸钠、小苏打、元明粉、尿素、表面活性剂酸性染料染料、元明粉、硫酸铵、醋酸、硫酸、表面活性剂酸性媒染染料染料、醋酸、元明粉、重铬酸盐、表面活性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