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污泥情况

浏览次数:2019  更新时间:2018-07-12

污水厂产生的污泥,在学术上一般称作污水污泥或城市污泥,前面已经有不少人提到污泥的组成,这里不在累述,重点讲两个方面: 首先是污泥的干燥问题,经污水厂脱水的污泥,含水率在80%左右,大致是一份泥四份水,假如可以干燥至含水率20%,那么其体积将缩至原来的1/5,对于每年如此大的污泥产量,降容率相当可观;此外,干燥后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前景也更好。 鉴于污泥中有机质含量高,热值相对较高。我曾经做过测试,含水率(外水)10%左右的城市污泥,热值高达10MJ/kg(标煤的热值为29.3MJ/kg),这里的污泥样本还是未经雨污分流的污水处理后的污泥(其中的灰分含量高达50%,降低了污泥热值)。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