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废水的化学处理法

浏览次数:1255  更新时间:2018-06-20

化学法是一类通过向废水中投加化学药剂使其中的污染物发生化学反应转化为无毒无害的物质,其对废水的深度处理有着重要作用。常见的化学法有中和法、混凝法、氧化还原法、化学沉淀法等。

  中和法中和法是一种主要用于含酸、含碱废水的处理方法,其原理是利用酸与碱发生中和反应生成盐和水。由于工业废水中所含酸或碱的量差异比较大,所以处理方法不尽相同。有酸、碱废水相互中和,以废治废,从而达到相互处理的方法;有采用价格便宜的石灰、工业硫酸处理酸、碱废水的投药中和法;还有使废水通过具有中和能力滤料进行中和反应的过滤中和法。工业生产中有时为了满足某种条件,也需要将废水的pH值调节到某一特定值范围,这种处理操作称为pH调节。因此,中和法也是工业上应用较广的一种处理技术。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混凝法混凝法是向废水中投入混凝剂,利用混凝剂的离解和水解产物的作用,使细小悬浮颗粒和胶体颗粒在碰撞、吸附、黏着、架桥的作用下聚集成较粗大的颗粒而沉淀,从而使废水得以净化的一种方法。该法可以用来降低废水的浊度和色度,其处理的细小悬浮物及胶体颗粒一般利用自然沉淀法难以沉淀除去。混凝沉淀处理流程包括投药、混合、反应及沉淀分离等几个部分。它既可以作为独立的废水处理法处理废水,也可以和其他废水处理方法配合,作为预处理、中间处理或最终处理来处理废水。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