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污水处理有哪些方法及所需的流程与工艺有哪些?

浏览次数:1148  更新时间:2018-06-07

以市政污水处理厂为例,首先从市政管网接入污水后,先经过粗格栅去除大型杂质,然后通过提升泵进入细格栅,去除小型杂质,接着通过沉砂池(工艺有:旋流沉砂池、曝气沉砂池等)去除砂石,以免后续工艺中砂石磨损或阻塞水泵、管道等设备,沉砂后就进入好氧生化系统(工艺有:氧化沟、接触氧化法、完全混合曝气法、SBR、CASS、生物滤池、转刷曝气生物池等),根据工艺选择不同,接下来可能会有二沉池(辐流式沉淀池、斜板(管)沉淀池等)作为固液分离的手段,处理后沉淀澄清的水,经过紫外消毒然后通过巴氏计量槽就可外排了。
如工业废水,浓度很高,还会引入厌氧生化处理法,工艺有AF、UASB、EGSB、IC、ABR、酸化池等,一般厌氧生物处理后接好氧生物处理法处理后才能达标。
还有化学处理法和物理处理法,化学法如芬顿塔,物理法如气浮、电渗析等。



 1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