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厢式压滤机与隔膜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

浏览次数:1022  更新时间:2018-05-13

厢式压滤机与隔膜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

厢式压滤机与隔阂式压滤机的作业原理剖析
       (1) 厢式压滤机的作业原理
   厢式压滤机的作业原理。
 
   当压滤机作业时,将一切滤板压紧在活动头板和固定尾板之间,使相邻滤板之间构成周围是密封的滤室,矿浆由固定尾板的入料孔给入。在一切滤室充溢矿浆后,压滤进程开端,矿浆借助给料泵给入矿浆的压力进行固液别离。固体颗粒因为滤布的阻挠留在滤室内,滤液经滤布沿滤板上的泄水沟排出,滤液不再流出时,即完结脱水进程。此刻,可中止给料,将头板退回到本来的方位,滤板移动装置将滤板相继摆开。滤饼依托自重掉落。至此,完结了压滤进程。
   (2) 隔阂式压滤机的作业原理隔阂式压滤机与现在一般厢式压滤机的首要不同之处就是在滤板与滤布之间加装了一层弹性膜。运转进程中,当入料完毕,可将高压流体介质注入滤板与隔阂之间,这时整张隔阂就会兴起压迫滤饼,然后完结滤饼的进一步脱水,就是压榨过滤。
   (3)  两种机型压滤进程比照
   通常在处理粒度细、粘性大的物料时,过滤阻力大,一般滤板的压滤机所需的恒压入料过滤时刻较长。而隔阂式压滤机,此刻可适当终断恒压入料,转为压榨过滤,以很短的压榨过滤时刻代替一般压滤机较长的恒压入料过滤时刻。
   当压滤机入料粒度粗、无粘性时,过滤阻力较小,短时会根本不出滤液而停止入料。一般压滤机接下来的作业是摆最初板、滤板开端卸料,滤饼掉落率极低,即便人工捅大部分也不能整块掉,滤饼水分高,卸饼很困难,甚至需冲刷滤布后才能进行下一个循环,致使人工劳动强度大,卸料时刻长。隔阂式压滤机在停止入料后,进入一个时间短的压榨过滤进程,使隔阂兴起压迫滤饼进一步的脱水;隔阂兴起压实了滤饼,在卸料进程中,滤饼能够根本掉落干净,然后短时内完结卸料进程。
   以上是隔阂式压滤机与一般压滤机作业上的首要不同之处。这些不同使隔阂式压滤机在单位面积处理才能、下降滤饼水分、对处理物料的性质的适应性等方面都表现出明显的作用,已被广泛应用于存在固液别离的各个领域。现在,隔阂式压滤机已被认为是一般厢式压滤机的代替升级设备。

daicuozuopingtai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