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脱硫废水解决方案

浏览次数:1157  更新时间:2018-04-03

2、各工序设备及其功能

2.1、脱硫废水收集箱-------实现油水分离,收集脱水皮带机所产生的废液。

2.2、中和箱-------在此箱中加Ca(OH)2,提高溶液PH值,在此箱中大量的重金属离子(如:Cu2+、Cd2+、Zn2+、Ni2+、Pb2+、Hg2+、Cr6+等)与氢氧根离子反应生成氢氧化物沉淀。反应离子方程式如下:Cu2+ + 2OH- == Cu(OH)2↓;Cd2+ + 2OH- == Cd(OH)2↓;Zn2+ + 2OH- == Zn(OH)2↓;Ni2+ + 2OH- == Ni(OH)2;Pb2+ + 2OH- == Pb(OH)2↓;六价铬离子因有剧毒性,需要先还原成三价铬离子再与氢氧根离子反应,反应离子方程式如下:Cr3+ + 3OH- == Cr(OH)3↓。同时,石灰乳中的Ca2+还能与废水中的部分F-反应,生成难溶的CaF2,达到除氟的作用;经中和处理后的废水中重金属离子仍然超标,所以在沉降箱中加入有机硫化物(TMT-15),使其与残余的离子态的Hg2+等离子应形成难溶的硫化物沉积下来。

2.3、澄清箱------实现重金属与液相分离,沉淀物为大量重金属难容化合物,上层清液为易溶性的盐。

2.4、脱水皮带机------实现固液分离,便于固相运输。

2.5、絮凝箱-------通过添加硫酸氯铁等絮凝剂使微小沉淀颗粒絮凝在一起而变大,从而沉淀到箱底。

2.6、澄清箱-------实现絮凝物与液相分离,絮凝物为不能自然沉淀到箱底的微小沉淀物。

2.7、膜处理--------此方案膜处理采用渗透膜处理,达到除去液相中大量盐和氯离子的目的,净水即可回收利用。

2.8、高浓度盐液箱--------收集膜处理后的高浓度液体。

2.9、回收水-------收集膜处理后的低浓度标准液体进行回收利用。

2.10、偏铝酸钠-------高浓度盐液在絮凝箱中加入偏铝酸钠,偏铝酸钠和氢氧化钙与液相中的氯离子反应生成沉淀物(随时间的推移,絮凝箱的底部回大量聚集沉淀物,沉淀物将通过泵增压至脱水皮带机)。

2.11、澄清液箱--------絮凝箱上层清液在澄清液箱澄清,清液回收。

2.12、场外排-------将通过脱水皮带机脱水后的沉淀物统一处理排放。

3、对COD和BOD的处理决议

3.1、COD的定义:COD(化学需氧量) 是指在一定严格的条件下,水中的还原性物质在外加的强氧化剂的作用下,被氧化分解时所消耗氧化剂的数量,以氧的mg/L表示。化学需氧量反映了水中受还原性物质污染的程度,这些物质包括有机物、亚硝酸盐、亚铁盐、硫化物等,但一般水及废水中无机还原性物质的数量相对不大,而被有机物污染是很普遍的,因此,COD可作为有机物质相对含量的一项综合性指标。

3.2、BOD的定义:BOD(生化需氧量)是一种环境监测指标,表示水中有机物等需氧污染物质含量的一个综合指示,主要用于监测水体中有机物的污染状况。一般有机物都可以被微生物所分解,但微生物分解水中的有机化合物时需要消耗氧,如果水中的溶解氧不足以供给微生物的需要,水体就处于污染状态。BOD才是有关环保的指标。


3.3、COD与BOD的影响:脱硫废水中有机物(COD)主要来自煤(主要成分为有机质),工艺水,石灰石及脱硫反应生成物中的亚硝酸盐、亚硫酸盐等还原性物质,而经过研究调查发现亚硝酸盐、亚硫酸盐等物质并不影响脱硫废水处理工艺的各个步骤,属于可回收水中的无危害成分。而BOD主要是污水中的氮氧化物,氮氧化物中NO不与水反应,NO2与水反应如下:3NO2 + H2O== 2HNO3 + NO,其中NO、NO2和NO3-都不影响脱硫废水处理的各项工艺。

3.4、处理决定:众所周知的是COD和氮氧化物通过提供足够的氧气便可以达到排放标准。而综合调查研究计算污水处理中削减COD和氮氧化物的运行成本可发现,供氧设备(鼓风机、转刷等)的电耗约占污水处理厂全部电耗的50%——70%,电费约占运行成本的40%——60%。再考虑对氧气的消耗量以及其产生的相关费用,我们决定不对COD和氮氧化物进行处理。

 

 

4、各设备功能及其组成部分

4.1、脱硫废水收集箱-------收集脱水皮带机所产生的废液。

 

 


 

    

4.2、中和箱--------在此箱中加Ca(OH)2,提高溶液PH值,在此箱中大量的重金属(如,Cu、Hg、As、Cd、Cr、Pb等)。


4.3、澄清箱------实现重金属与液相分离,沉淀物为大量重金属难容化合物,上层清液为易溶性的盐。


4.4、脱水皮带机------实现固液分离,便于固相运输。



           喷嘴

4.5、膜处理--------此方案膜处理采用渗透膜处理,达到除去液相中大量盐和氯离子的目的,净水即可回收利用。


 

 

 


 

4.6、高浓度盐液箱--------收集膜处理后的高浓度液体。


 

 

 

4.7、絮凝箱-------高浓度盐液在絮凝箱中加入偏铝酸钠,偏铝酸钠和氢氧化钙与液相中的氯离子反应生成沉淀物,沉淀物在絮凝剂和助凝剂的作用下沉淀到絮凝箱的底部(随时间的推移,絮凝箱的底部回大量聚集沉淀物,沉淀物将通过泵增压至脱水皮带机)。

 


 

 

4.8、澄清液箱

上层清液在澄清液箱澄清,清液回收。

4.9、回收水箱

 


收集达到可利用标准的水进行回收利用

 

 

 

四、目标

1.减少废水排放,回收水资源。

 

五、社会效应

六、课题分析所用设备仪器,分析表,结果分析

 

24小时热线:18008001800 13880843666

销售热线:028-6629 5555  

售后热线:028-6609 7575

业务QQ:66594425 82390390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成都压滤机 杭州压滤机 武汉压滤机 重庆压滤机 南京压滤机 天津压滤机 苏州压滤机 西安压滤机 长沙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青岛压滤机 郑州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东莞压滤机 宁波压滤机 
河北压滤机 石家庄压滤机 保定压滤机 唐山压滤机 山西压滤机 太原压滤机 山东压滤机 济南压滤机 烟台压滤机 黑龙江压滤机 哈尔滨压滤机 吉林压滤机 长春压滤机 辽宁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河南压滤机 洛阳压滤机 福建压滤机 厦门压滤机 福州压滤机 泉州压滤机 江苏压滤机 无锡压滤机 南通压滤机 徐州压滤机 常州压滤机 安徽压滤机 合肥压滤机 江西压滤机 南昌压滤机 浙江压滤机 嘉兴压滤机 绍兴压滤机 温州压滤机 广东压滤机 佛山压滤机 珠海压滤机 惠州压滤机 中山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海南压滤机 海口压滤机 贵州压滤机 贵阳压滤机  甘肃压滤机 兰州压滤机  青海压滤机 西宁压滤机 

内蒙古压滤机  呼和浩特压滤机 广西压滤机 南宁压滤机 桂林压滤机 新疆压滤机 乌鲁木齐压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