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中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的初步分析

浏览次数:992  更新时间:2018-03-20

联系人:高经理  销售电话:13880843666  18008001800   13881743058  通祥集团官方网站:http://www.txjtylj.com/
中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的初步分析

  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部联合发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以来,业内从政策、管理、技术、市场等各个方面对污泥问题的探讨此起彼伏,污泥处理处置问题日渐成为社会、行业和市场关注的焦点。以下将从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的重要性、国家目标与各利益相关者的冲突与协调、不同技术路线的机会成本分析、国家技术路线及配套政策建议以及实施国家路线的问题分析五个方面对中国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进行初步分析。

  一、技术路线的重要性

  1、中国的污泥问题

  污水量会随着人口总量的增加而增加。按照一般预测,中国人口要在2020年至2025年间达到顶峰,污水量也将在2020年左右达到最高峰。而随着污水处理厂的大规模建成,污泥处理处置也成了庞大的市场。截止2009年底,全国投运城镇污水处理厂1992座,处理污水量280亿立方米,产生含水率80%左右的污泥2005万吨。随着在建的2000多座污水处理厂陆续投入运行,全国年污泥总产生量将很快突破3000万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处置方式焚烧占6%;堆肥占8%;其余86%进行填埋,这是带引号的“填埋”,事实上有些是被随意处置了。

  污泥处理处置严重滞后于污水处理的现实,使得已经建成投运的大批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效益大打折扣。污泥是污染物,恶臭物质、病原体、重金属、持久性有机物;污泥也是营养质,富含有机质、氮、磷、钾;同时污泥还是能源物质,内含大量能量。大量污泥的无序弃置,不只是污染物从污水向陆地的转移,还使污染物进一步扩散,并且导致营养质和能源物质的大量流失。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大规模建设浪潮行将结束,污泥处理处置才刚刚起步,导致污泥“积压”成为环境领域的重大问题之一。西方国家基本是处理污水的同时处理污泥问题;而在我国,是先集中精力把污水管好,才开始做污泥处理处置,所以问题比较严重。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