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废水用作循环水零排放进展背景

浏览次数:1197  更新时间:2018-06-04

一.技术开发背景

  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水环境的日益恶化和水资源的日趋紧张。解决这一发展中产生的经济矛盾,唯有研究和开发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在我国,工业用水是全部用水的80%,而工业循环水的耗水量占了工业用水的75%。因此,无论是节水还是废水回用,提高循环冷却水的重复利用率或废水回用循环冷却水系统,就成了重头戏。

  在工业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运行中,由于水处理剂品质的滞后造成了循环重复利用率低,而且还造成循环水系统设备或结垢、或腐蚀、或结泥等多种弊端,给正常的工业生产带来了巨大隐患。

  基于上述三个方面的考虑,我们重点从研究开发工业循环水处理药剂开始,企图研究出一种循环水系统既不结垢又不腐蚀;既能除垢除锈,又能缓蚀预膜;既能用工业水又能用废水;既能高倍率,又能零排放的多功能阻垢缓蚀剂。通过配以循环水系统的旁滤器设施,实现废水资源化利用,节约有限水资源,而循环水系统设施运营安全,真真切切为企业为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二.国内外研究开发现状

  国内外较大的研究机构在节水及废水回用方面的技术研究,基本上走的是一条路子,即:膜法—多效蒸发—结晶分离。实施这一技术路线的特点是投资巨大,运行费用高。有资料显示,美国一家公司在处理150吨/h的循环水排污水和15吨/h的浓缩水工程中,投资费用为1260万美元,年运行费用为39万美元。国内有大企业用“双膜法”处理循环水的排污水或生化废水、纯水回用、浓水或熄焦、或冲渣、或排至城市污水处理厂简单处理后排放,其投资费用几千万元,每吨水处理费用在几十元。



 1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