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

浏览次数:1229  更新时间:2018-04-11

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
有污水要处理?免费为您供给高新技能解决计划,热线电话:028-66445555,18008001800
  摘要  本创造公开了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包含过程:1)调理含铊废水原水的pH;2)将上述废水与铁碳填料混合,充沛反响;3)调理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的pH,参加
金属捕捉剂,充沛反响;4)向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中参加混凝剂,混凝沉积,过滤即可。本创造工艺对含铊废水中铊的去除作用非常好,去除率能到达99.99%。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包含过程:

  1)调理含铊废水原水的pH;

  2)将上述废水与铁碳填料混合,充沛反响;

  3)调理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的pH,参加金属捕捉剂,充沛反响;

  4)向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中参加絮凝剂和混凝剂,沉积、过滤即可。

  2.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过程1)中,用硫酸溶液调理pH为2.5-3.5。

  3.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铁碳填猜中:铁、碳质量比为1-4:1。

  4.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铁碳填料的粒径为0.5-2cm。

  5.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铁碳填料运用前,通过如下的前处理:将铁碳填料用碱液洗刷,再用酸液洗刷,最终水清洗。

  6.依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铁碳填料、含铊废水原水体积比为1:1。

  7.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过程3)中,用碱金属氢氧化物调理pH至9-10。

  8.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絮凝剂为PAM;所述的混凝剂为PAC。

  9.依据权利要求1或8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PAC的投加量为180-220ppm;PAM的投加量为40-60ppm。

  10.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过程2)中,反响时刻为1h-2h;过程3)中,反响时刻为5-8min;过程4)中,沉积时刻为0.5-1h。

  阐明书

  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

  技能领域

  本创造触及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

  布景技能

  铊是ⅢA族元素,在燃煤、燃油和其它矿石的冶炼过程中很简单进入环境中,铊在天然界中有两种氧化态:Tl+和Tl3+,铊对哺乳动物的毒性大于Hg、Pb和As等,毒性为氧化砷的3倍多。铊在天然
界水体中一般以一价及其化合物的方法安稳存在,很难天然沉降。

  跟着我国经济的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在矿产资源运用过程中将包含铊在内的重金属释放入环境中,由此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黔西南区域因为含铊汞矿开发运用形成的铊
环境污染,导致该区域前史上两次大面积范围内数百人发作中毒现象,先后多人死于铊中毒。云南南华砷铊矿床在多年的挖掘前史中,已显现出显着的铊污染效应。原联邦德国也曾发作水泥厂邻近居
民因食用高铊含量的作物引起较大规模中毒现象。

  国际上对铊的研讨已经有上百年的前史,对其进行处理的思路分为两种,一种是将铊转化为不溶性的化合物到达去除的意图,一种是直接通过吸附、过滤等办法到达去除的意图,前者相对而言去
除作用愈加完全。依据检测分析,从冶炼厂排放的铊主要为Tl+存在,因为Tl+的氢氧化物TlOH溶于水,一般的石灰沉积办法不能沉降,常用的办法是强化氧化混凝法,即先将Tl+氧化为Tl3+,然后通
过混凝法生成Tl(OH)3沉积到达去除的意图。

  现有技能存在这样的缺陷:常用的强化氧化混凝法工艺中,强化氧化是关键所在,因为只要将Tl+完全氧化为Tl3+,后续的混凝沉积才干更好、更多的将铊转化为沉积,去除的作用才干到达最
佳。常用的强化氧化剂如:高锰酸钾、次氯酸钾等,它们在氧化铊离子的一起,又会为溶液带来新的离子如氯离子、锰酸根离子等,会添加溶液的腐蚀性,且强化氧化剂的用量需求控制,过少达不到
好的氧化作用,过多则会形成另一种污染。

  其次,强化氧化作用会有瓶颈,跟着反响Tl+-2e→Tl3+的不断进行,Tl3+浓度不断提高会使得反响愈加难以向右进行,这也是强化氧化混凝法对铊的去除率不能进一步提高的原因,而在铁碳微电
解反响中,发作氧化复原反响的一起会有Fe2+的发生,Fe2+具有混凝作用,这样氧化生成的Tl3+会部分混凝沉积,使上述反响更简单往右边进行,愈加充沛的把Tl+氧化为Tl3+。一起,Fe2+跟着溶液
进入后续的混凝沉积工艺,对混凝反响有促进作用。

  创造内容

  本创造的意图在于供给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

  本创造所采纳的技能计划是:

  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包含过程:

  1)调理含铊废水原水的pH;

  2)将上述废水与铁碳填料混合,充沛反响;

  3)调理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的pH,参加金属捕捉剂,充沛反响;

  4)向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中参加絮凝剂和混凝剂,沉积、过滤即可。

  过程1)中,用硫酸溶液调理pH为2.5-3.5。

  铁碳填猜中:铁、碳质量比为1-4:1。

  铁碳填料的粒径为0.5-2cm。

  铁碳填料运用前,通过如下的前处理:将铁碳填料用碱液洗刷,再用酸液洗刷,最终水清洗。

  铁碳填料、含铊废水原水体积比为1:1。

  过程3)中,用碱金属氢氧化物调理pH至9-10。

  所述的絮凝剂为PAM;所述的混凝剂为PAC。

  PAC的投加量为180-220ppm;PAM的投加量为40-60ppm。

  过程2)中,反响时刻为1h-2h;过程3)中,反响时刻为5-8min;过程4)中,沉积时刻为0.5-1h。

  本创造的有利作用是:本创造工艺对含铊废水中铊的去除作用非常好,去除率能到达99.99%。

  详细施行方法

  一种含铊废水的处理工艺,包含过程:

  1)调理含铊废水原水的pH;

  2)将上述废水与铁碳填料混合,充沛反响;

  3)调理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的pH,参加金属捕捉剂,充沛反响;

  4)向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中参加絮凝剂和混凝剂,沉积,过滤即可。

  优选的,过程1)中,用硫酸溶液调理pH为2.5-3.5。

  优选的,铁碳填猜中:铁、碳质量比为1-4:1;铁碳填料的粒径为0.5-2cm。

  优选的,铁碳填料运用前,通过如下的前处理:将铁碳填料用碱液洗刷,再用酸液洗刷,最终水清洗。

  优选的,铁碳填料、含铊废水原水体积比为1:1。

  优选的,过程3)中,用碱金属氢氧化物调理pH至9-10;进一步优选的,用NaOH调理pH至9-10。

  优选的,所述的絮凝剂为PAM;所述的混凝剂为PAC。

  优选的,PAC的投加量为180-220ppm;PAM的投加量为40-60ppm;即PAC的投加量为其在通过过程3)处理后的废水中的浓度为180-220ppm,PAM的投加量为其在通过过程3)处理后的废水中的浓度为40-
60ppm;进一步优选的,PAC的投加量为200ppm;PAM的投加量为50ppm。

  优选的,过程2)中,反响时刻为1h-2h;过程3)中,反响时刻为5-8min;过程4)中,沉积反响时刻为0.5-1h。

  下面结合详细施行例对本创造做进一步的阐明:

  施行例1:

  一种含铊废水(铊含量为:800μg/L)的处理工艺,包含过程:

  1)用浓度为5wt%的硫酸溶液调理含铊废水的pH至2.5-3.5;

  2)将铁碳填料(Fe/C质量比为3,铁碳填料粒径为0.5-2cm)用浓度为5wt%的氢氧化钠溶液洗刷,再用浓度为5wt%的硫酸溶液洗刷,最终水清洗;

  3)将过程1)的废水与通过过程2)处理的铁碳填料(铁碳填料的用量为:其与原水的体积比为:1:1)混合,充沛反响1h;

  4)用NaOH调理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的pH至9-10,参加重金属捕捉剂TMT15(使其在废水中的质量浓度为0.5%),充沛反响5min;

  5)向通过上步处理的废水中参加PAC和PAM,PAC的参加量为:在废水中的浓度为200ppm,PAM的参加量为:在废水中的浓度为50ppm;沉积0.5h,过滤即可。

有污水要处理?免费为您供给高新技能解决计划

24小时热线:18008001800 13880843666

销售热线:028-6629 5555  

售后热线:028-6609 7575

业务QQ:66594425 82390390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青白江中益吉城五金机电大市场c14-102

成都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xfff.com  杭州公司官网http://www.txylj.com

主营产品: 板框式压滤机、厢式压滤机、隔膜压滤机、带式过滤机、系列滤布滤板 立式压滤机,各种滤布,配套进料泵, 通祥压滤机厂是西南地区---的压滤机生产厂家,通过了iso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成都压滤机 杭州压滤机 武汉压滤机 重庆压滤机 南京压滤机 天津压滤机 苏州压滤机 西安压滤机 长沙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青岛压滤机 郑州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东莞压滤机 宁波压滤机 
河北压滤机 石家庄压滤机 保定压滤机 唐山压滤机 山西压滤机 太原压滤机 山东压滤机 济南压滤机 烟台压滤机 黑龙江压滤机 哈尔滨压滤机 吉林压滤机 长春压滤机 辽宁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河南压滤机 洛阳压滤机 福建压滤机 厦门压滤机 福州压滤机 泉州压滤机 江苏压滤机 无锡压滤机 南通压滤机 徐州压滤机 常州压滤机 安徽压滤机 合肥压滤机 江西压滤机 南昌压滤机 浙江压滤机 嘉兴压滤机 绍兴压滤机 温州压滤机 广东压滤机 佛山压滤机 珠海压滤机 惠州压滤机 中山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海南压滤机 海口压滤机 贵州压滤机 贵阳压滤机  甘肃压滤机 兰州压滤机  青海压滤机 西宁压滤机 

内蒙古压滤机  呼和浩特压滤机 广西压滤机 南宁压滤机 桂林压滤机 新疆压滤机 乌鲁木齐压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