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四川玻璃厂污水处理

浏览次数:3801  更新时间:2020-05-12

chuanbolichang4玻璃厂生产车间需部分材料玻璃产品进行处理,有打磨、切割、磨薄等处理每天产生一定量的废水用于打磨机、切割及磨薄机,该废水如直接排放会对周围水域造成一定的污染,且原水为自来水,污染物较为单纯,完全排放非常浪费水资源,故该废水排放必须严格控制,妥善处理和处置。现该公司特委托我公司对该废水回用系统提供设计方案。      

 根据厂方提供的资料废水每小时小时排量约为20m3/H,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PHBODCODSS及少量油份.

根据水质特点,结合同类废水的处理经验,我公司拟采用调节池—浅层汽浮机--PH调节反应池--混凝反应--沉淀--PH回调池

2、设计原则、依据和范围

2.1设计原则

   1、以废水处理达标为目的,采用工艺成熟、运行稳定、操作管理方便的处理技术。

2、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规。

3、力求各污水处理设施布置紧凑,工艺流程流畅,外型与周围环境协调,尽量节省占地面积。

4、在满足污水处理达标的前提下,降低造价,选用先进的节能设备,尽可能降低污水处理成本,达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2.2设计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广东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理》;

   3、《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

   4、《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J15-88);

   5、《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J9-87);

   6、国家和地方颁布的有关设计规范;

   7、该公司提供的有关资料;

   8、根据《三废处理工程技术手册》废水卷;

2.3设计范围

       本方案设计范围从废水排放到集水调节池,至废水处理出水清水桶止,其中包括:本区域内的处理构筑物、工艺设备、管道布置、电器设备、仪表自控以及相关的建筑物等的各专业施工图设计。

3.废水排放调查

3.1 排放废水水质水量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该废水中未添加任何化学药品,原水为自来水,后出水中主要污染物为玻璃碎屑,参考同类废水水质如下表:

 

 

CODcr

pH

SS

BOD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