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为什么要使用污水提升器

浏览次数:1569  更新时间:2020-02-15

为什么要使用污水提升器

    在大楼地下室建卫生间是在过程设计中常会遇见的情况。这时,在卫生间内无论卫生间洁具设置多少,通常的做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在地下室地面下设一个集水坑,将卫生洁具的污水收集到一起后,用潜污泵提升排至室外地下式污水泵井;另一种方法是将卫生间的污水都自流排入室外地下式污水泵井,用潜污泵提升排入泵井附近的污水检查井。
    第一种方法存在的弊病有三处:
    一是污水中有粪便等固体物质,长期不清理,易引起堵塞;
    二是由于集水坑较浅,根据水位启、停的潜污泵运行不太可靠;
    三是集水坑的密闭性不好,有气味,卫生状况不好。

    第二种方法是需在室外建泵井,深度较深,投资较大,管理也不方便。另外,还会遇到楼内卫生间设置上下错位,使卫生间距离排水立管较远,但排水立管又不能悬吊在楼板下的情况,此时常用的方法是加厚楼面垫层,将排水支管埋在垫层中以一定坡度从楼板上方排入排水立管。这样做垫层的厚度较厚,有时可达350-400mm,给卫生间的使用及建筑平面布局带来困难。在此,具有自提升排水功能的坐便器和全自动污水提升器便由此而产生了。

    污水提升器原理及应用
    最先污水提升器主要可用于地下室及远离排水立管不具备自流排放污水的地点卫生洁具污水的排除,也可用于船舶、车辆等排水条件不太好的场合。它是由ABS材质的储水箱、粉碎切割泵、止回阀以及污水的进、出口组成它的切割泵的启、停不是根据液位,而是将压力感应气孔内压力的变化传至压力传感器,一旦有污水进入储水箱,压力感应气孔内的空气被挤压,随着箱内水量的增加,压力也增加从而带动了切割泵的启、停。又由于切割泵具有粉碎功能,能将随着污水排入箱内的粪便、卫生纸或厨房洗涤带入的固体物质打碎,故可完全避免堵塞。
    另外,泽德污水提升器设计独特,实现了水电分离(储水箱于电机分离),它与卫生器具的排水管相连接,维修时一般不需要拆卸。另外一部分是电机可以很方便拆卸,在出现机械故障的情况下,可迅速分离开来进行维护。从而避免了将储水箱与所有卫生器具管道断开的麻烦。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