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自动板框压滤机在水力清砂废水中的应用

浏览次数:992  更新时间:2018-04-30

主动板框压滤机在水力清砂废水中的运用
    
  主动板框压滤机在水力清砂废水中的运用解决铸铁大件清铲过程中发生的粉 尘和噪声,改进员工的作业环境,维护职 工的身体健康。近年来水力清砂的工艺代 替清铲工艺已被人们日益注重。可是废水处理不好将阻止水力清砂工艺的广泛运用,为此,我们针对废水悬浮物超过国家 规范这一杰出问题,经对离心别离、真空过滤、主动板框压滤等处理悬浮物废水的方证后,选用了主动板框压滤机等组的过滤工艺,完成了废水达标排放和循环运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 效益。

  1、作业原理:将板框主动压紧,然后废水由固定压 板上方的进料口进入,经由板框压紧后构成的暗通道、滤框内的不锈钢进料口,然后分别流入紧贴滤框的橡胶膜与紧贴滤板的滤布之间。废水中大部分水份穿过滤布经滤板、出液口至板框下方的暗通道排出 ,而含有残留水份滤渣被滤布截留下来,不断积聚添加,又因为废水的压力,护橡胶膜返 渐挤入滤框的内腔,到达必定程度后, 框内构成滤饼,废水中止进入,将板框摆开,运用滤饼的自重落地,到达主动卸料。
  2、工艺流程及设备:工艺充程:水力清砂后的废水主动流入污水池, 立住用压缩空气不断拌和,然后用泵提高送入主动板框压滤机进行过滤, 往后的清水流入清水池。当过i虑后水质不合格时将水引进污水池。清水池中的水用高压泵打入水力清砂室冲洗大件。过滤必定时刻后滤渣充溢滤框,由滤框通入压缩空气,吹鼓像胶膜,将滤渣中残留水份挤出,由滤液排出口流出,压缩空气放空卸压。接着由废水进口通入压缩空气,使橡胶膜与滤渣别离,压缩空气由滤液 排出口流出,完成了正吹工艺。接着在排液口通入压缩空气,进入滤板内,使滤渣与滤布别离,完成了反吹工艺。此刻完成了一次过滤使命,将滤板、滤框白动拆开,滤渣落地业清除去。

  3、密封:密封是运用滤布、橡胶膜具有必定弹性确保滤板、滤 框压紧后触摸面废水不外溢,完成正常过滤。但往往在过滤时发现漏水,其原因就是过滤后清渣时一部分 固休颗粒附在橡胶膜或滤布与板框触摸而上,因为固体物存在而密封不严,所以漏水,这是常见现象,为此,在操作过程中有必要留意滤布和橡胶膜清洗质量,才干做到严格密封。
  4、滤布:滤布是过滤别离固、液体不行短少的介质,而滤布的孔径又是过滤别离固液体的要害。在过滤中常出现滤布破损,其实质是滤布孔径变大,过滤后的滤液达不到国家规则的500二g/l 的规范。孔径过小又会短时刻中止过滤进行,所以视不同粒径的悬浮物选用适宜孔径钓滤布,才干坚持滤布孔径不变和疏通,这是确保正常稳定过滤的必要条件。
  5、板、框的破损:板、框是进行过滤的必要设备,但板框的破损又是必然的,因为板、框破损后在过滤中会影响滤液的质量和数量,所以每次发动压紧组织前,要细心查看,发现破损的板、 框及时更换,避免运转时被逼中止。

  6、拌和:拌和是确保污水池中的废水固体物处 理于悬浮状况,使得进入板框压滤机的废水中悬浮物含量根本不变,做到进机前废水浓度的操控,另外使污水池中的废水的固体物不至沉降和堆积,削减定时清池的作业,有利于连续性出产。在实践过程中,污水池不大的情况下选用sk红 cm“压缩空气进行拌和是合 适的。但污水池比较大时选用机械拌和适宜。
  运用效果及出路:水力清砂废水处理工艺运用二年来, 一般进水浓度3000~4000。: 1,经板框过滤后出水浓度为30一50 mg/!,清楚明了,这种工艺流程是完全能够到达国家规范规则 的要求,不只如此,废水经过过滤后滤液依然能够用于大件冲洗上,一年可节省新鲜水12000 T,并且消除了噪声和粉尘的危害,维护了员工身体健康,所以这种处理方法是成 功的。 经过运用板框过滤机过滤悬浮物废水,不只能够在水力清砂废水中得到运用,并且对水爆废水、电石渣废水也是能够运用 的,只不过废水性质中的粘度、粒径不同而已。近年来锅炉湿法除尘有所发,不少企业运用了麻石水膜除尘器,为了节省 新鲜水资源,用水爆废水,电石渣废 水过滤后的滤液代替新鲜水供绘麻石水膜除尘器用,起到了中和烟气中502的效果,完成了以废治废充分运用资源的目的。但长春客车厂选用麻石水膜除尘器运转十多天后,过滤后的滤液循环运用,PH值逐步降低到3.5左右,原因是烟气中502 与水效果出产亚硫酸,造成对泵和管道的 严峻腐蚀,所以运用水爆废水、电石渣废水的滤液就有广阔出路。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