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高效节能固液分离设备陶瓷过滤机

浏览次数:1069  更新时间:2018-03-20

高效节能固液分离设备陶瓷过滤机 
陶瓷过滤机 是集微孔陶瓷、机械制造、超声清洗和自动化控制等高新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其高效、节能、运行成本低等方面的显著特点是传统的固液分离设备无法比拟的,它的诞生是固液分离设备领域的一场革命,具有划时代意义。
世界上最早的陶瓷过滤机 产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芬兰,我国最早进口陶瓷机的用户是凡口铅锌矿,当时进口了两台用于铅锌精矿产品的过滤,过滤电耗节省了85%,水份降低了2-3个百分点,全部采用自动控制,效果十分理想。但由于国外芬兰公司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连设备的滤板等件都要靠进口,而且也非常昂贵,生产成本较高,国内至今进口数量还不超过十台。
国家在“八五”期间委托江苏省陶瓷研究所对陶瓷过滤机 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最终在1997年发明了我们国家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复合式陶瓷平板的制备方法即陶瓷过滤板加工技术。南京栖霞山锌阳矿业有限公司通过与江苏陶瓷研究所密切合作,当初只是为了解决公司本身产品的过滤问题,从1999年开始进行样机的研究、试制工作,再通过近几年对过滤机 结构和控制等方面的初步设计研究、试用,现基本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陶瓷过滤机 生产技术,通过试验样机的试用表明,南京BEST系列陶瓷过滤机 不但技术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且价格只有进口设备的1/3。
微孔陶瓷过滤板是一种大面积多孔陶瓷过滤板,结构上采用薄壁中空内填支撑球,过滤面积大、强度高、孔径均匀,并可根据实际需要,控制孔径的大小,以氧化铝为基料,具有良好的耐酸碱性能。可采用周期循环反冲洗、酸洗及超声清洗等方法,保证长期使用过滤效率不降低。
陶瓷过滤机 是一种新型高效节能的固液分离设备,该机集微孔陶瓷、机械制造、超声波清洗、微电脑控制于一体,采用微孔陶瓷作过滤介质,应用毛细效应原理,具有过滤效率高,滤饼水份低,滤液清澈透明,自动化程度高,节能效果好,设备维护简单,故障少,寿命长,劳动强度低等特点。
陶瓷过滤机 的工作原理及运行方式都与老式圆盘过滤机 相似,但两者又有本质区别,陶瓷过滤机 与老式圆盘过滤机 的根本区别是过滤介质不同,在陶瓷过滤机 上,用微孔陶瓷板作为过滤介质,取代了滤布。
与老式过滤机 上,陶瓷过滤机 有以下创新点和特性:
①滤液清。杜绝了跑浑现象,滤液十分清澈,有利于环保排放及产品的回收,滤液含固体量〈50PPM。由于陶瓷板为微孔。这些相互联通的微孔构成了众多毛细管,由于毛细管径足够小,毛细管的分布足够密集,所以滤液通过滤板的速率相当快,且滤液中的固体颗粒几乎全部不能穿滤。而目前所有的滤布的网孔都不能做到这么小,所以滤布做过滤介质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穿滤现象。
②能耗低。滤板在干燥区运行时,滤饼中的滤液能被抽进滤板,而空气却不会漏进去,即“通水不通气”。这就意味着整个抽滤过程中都不会有“真空损失”,仅需一台很小的真空泵就能维持整机在较高的真空(-0.096MPA)状态下运行,与老式圆盘相比可节能80%以上。这是节能的根本原因。
③滤饼干。较高的真空度也是滤饼水份低的重要原因。与老式过滤机 相比,陶瓷过滤机 的滤饼水份可下降2~3个百分点。
④劳动强度小。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电脑工控机程序化控制,使其控制简单便捷,更加可靠,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并可实行计算机联网控制和远程控制。
⑤超声波清洗技术。陶瓷过滤机 超声波清洗技术的开发应用,解决了物料颗粒堵塞毛细孔的现象,保证了滤板清洗更彻底,过滤始终处于高效率运行。
⑥新型的自动排液装置。陶瓷过滤机 自动排液装置技术的开发应用,实现了设备全自动运行的目的,降低了设备装机功率和能耗,并改变了因为使用离心泵强制排水而提出的对工业现场苛刻条件的局面,减少了设备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
⑦新型的搅拌装置。陶瓷过滤机 的搅拌装置技术的开发应用,保证了设备的高效运行,防止物料沉淀导致设备过滤效率下降的现象。
⑧新型的气液分配装置。陶瓷过滤机 的气液分配装置技术(即分配阀)的开发应用,实现设备能够连续运行的工作状态。
⑨过滤介质—陶瓷滤板使用寿命长。与传统的老式过滤介质滤布相比,陶瓷滤板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年,比滤布寿命长6到10倍。
与国外陶瓷过滤机 相比,其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国外陶瓷过滤技术水平。
南京某厂生产的陶瓷过滤机 还有以下特点:
①产品质量稳定:浆体均匀分布在滤板上,滤液连续均匀的被去除,整个产品生产过程在稳定的运行,没有滤布破裂、穿洞,没有不均匀分布,从而保证产品优质稳定。
②连续的自动的运行:在PLC装置控制下陶瓷过滤机 整个工作过程都是连续的、自动的运行,并按工艺要求随时调整转盘速度。
③紧凑的结构:陶瓷过滤机 结构简单、部件紧凑、合理的设计真空泵、过滤泵、转筒、搅拌器及超声波,设备体积及所需能源为最小。
④便于安装:陶瓷过滤机 体积小、重量轻,便于安装,厂房举架不需过高。
⑤设计独特:多项核心技术的应用、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标准化管理及现代化的制造技术保证产品性能稳定、优良;结构合理、紧凑;操作简单、明了;维护容易、方便。
⑥节能降耗:设备运行成本低廉,所用能耗及传统过滤机 的15%。
⑦自动控制:自动化控制程度高,监控数据齐全;现场、远程调度功能完善;运行过程平稳、可靠。
⑧高效环保:高真空、低能耗、物料滤饼水份低、单位面积产量高。滤液清澈、含固量小于50PPM。可循环或二次利用,节约水资源。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