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橡胶滤板需要改进的地方

浏览次数:1028  更新时间:2018-03-20

橡胶滤板存在的问题 


摘要:橡胶滤板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本身结构存在的不合理之处,为了适应现场要求,应进行改进。
滤板是压滤机成饼的主要部件,滤板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压滤机工作效率、成本投入、检修维护工作量。通过多年使用,王台铺矿曾用过铸铁滤板、塑料滤板、橡胶滤板。相比较而言,橡胶滤板性能较好,具有以下几个优点:橡胶滤板具有重量较轻,损坏滤布不太严重,滤板上粘煤泥后易处理;同时改善压滤机的密封性能、生产条件。降低损压滤机的顶紧压力,减少维修量,这些优点都是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发挥,长期实践证实,橡胶滤板存在一定的问题。
1 橡胶滤板的弹性变形问题
橡胶滤板富有弹性是它独有的特点,其它滤板无法相比。但现场使用中,由于长期使用滤板变形严重,向一侧鼓起,造成大批滤板由于变形影响成饼厚度和密封性,不得不更换;同时滤板周边密封面由于长期挤压,橡胶弹性降低或者老化开裂,出现疲劳损坏问题,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1 橡胶滤板与铸铁滤板的安装使用数量不当生产实践表明,橡胶滤板的安装配置和使用数量必须满足的特定条件:
(1)整机都上橡胶滤板
(2)整机装一半橡胶滤板和一半铸铁滤板,橡胶滤板和铸铁滤板间隔按照。因为2种不同材质、不同性质的滤板顶紧压力不同严禁采用半数以下橡胶滤板或部分橡胶滤板与铸铁滤板混合使用。铸铁滤板由于密封靠铸铁面和滤布变形来保证,顶紧压力一般在9~11MPa,橡胶滤板的顶紧压力一般在4~4.5MPa即可密封。若间隔使用则压力达到4.5MPa即可密封,若不间隔使用即使压力达到4.5MPa,铸铁滤板不能密封,大量漏料。若要保证密封就必须提高压力,从而使橡胶滤板变形量超限,超过橡胶的弹性限度,严重影响橡胶滤板的使用,甚至损坏。严重时会出现压紧油缸活杆行程不够,压不紧的问题。
1.2 压滤机的顶紧压力不当
使用不同滤板应调定不同顶紧压力。橡胶滤板控制在4~4.5MPa,塑料滤板控制在8MPa,铸铁滤板控制在11MPa左右。压力大小与各种滤板密封面的平整度、清洗干净有很大关系。若各种条件较差,则压力大大增加。现场实践表明:顶紧压力达到8MPa以上时,橡胶滤板变形量为3.5 ~4.5mm,这样较大数量使用,总体变形量较大,易出现由于油缸活塞杆行程不够,而压不紧,不能压滤,同时会压裂结合面上的橡胶,所以使用不同滤板,应用不同顶紧压力。
1.3 不能正确掌握橡胶滤板的密封性质与入料量的关系
压滤机滤板之间的密封主要靠其受力后压缩变形量起作用,单位时间内入料量与滤板的过料孔相适应时,对滤板的密封性无影响,原因是原料会从第一室逐渐充满以后各室,此时各室压力差很小,基本处于平衡状态,各滤板不会产生位移,预顶紧弹性量也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各滤室的密封条件不变,不会泄漏。当单位时间内入料量过大与滤板入料孔不相适应时,从第一室开始充满腔后就产生内压,破坏了滤板滤板间的压力平衡,迫使滤板向压力低的方向产生位移,使顶紧的弹性变形量变小,减弱了密封作用力,导致密封不严。因此在压滤机生产过程中要正确掌握橡胶滤板的密封性能与单位时间内的入料量关系。
1.4 橡胶滤板自身结构的强度影响
橡胶滤板是由铁板构成的钢架,然后在外面硫化上一层橡胶,必须同时保证滤室厚度、橡胶厚度、滤板整体厚度。如果滤室厚度较薄,则滤饼较薄,效率低。橡胶厚度不够,影响寿命和变形量。
过后又会影响整体滤板数量。从现场使用情况看,若钢板较薄会产生较大变形,一般情况,滤板中心钢板厚度不应小于12mm,否则刚度不够,变形会较严重。
2 橡胶滤板的泄水性能
橡胶滤板易出现泄水性能差,泄水不畅或水包现象,影响成饼效果。主要原因是:
(1)老式橡胶滤板的系统是沟槽式,若滤布悬挂不平整,向压滤机送料时,滤布受到压力,皱褶部分回被压入槽内,堵塞泄水沟槽,影响泄水效果。
(2)滤布破坏后,固体物料进入滤布外层,将部分沟槽。
(3)滤液疏导系统堵塞,没及时清洗、清除。
(4)滤布质量差或冲洗不及时,影响透水效果。
(5)入料的粒度、浓度、压力等对泄水性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3 橡胶滤板两侧把手紧固螺栓断裂和连接铁板脱落
(1)滤板两侧把手与滤板结合面有橡胶垫层,两者不是刚体结构,且内部由3块铁板焊成一体,因此拉板卸料时,把手易歪或螺栓松动,从而产生剪切力达到一定次数后回产生折断或拉断。
(2)滤板上把手处是3块铁板焊后,外面再盖一块铁板焊接而成,不是一个整体,因此易整体拉掉,使滤板报废。
(3)防止该现象的措施:清除滤板耳座和把手结合面的橡胶物,使二者结合面是刚体连接;加强维护,经常检查把手紧固螺栓的紧固情况,发现松动及时紧固;将原螺栓紧固结构改为双头栽丝,双母紧固;考虑滤板刚体为一体结构。
4 结  语
橡胶滤板在实际工作中应合理使用,使其充分发挥优点,科学管理,并改进上述一些不合理的结构,这样才会在生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