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聚合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加药量问题

浏览次数:1811  更新时间:2020-05-12

聚合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加药量问题
很多网友问道关于聚合氯化铝(PAC)和聚丙烯酰胺(PAM)的加药顺序、加药量问题以及成本核算等
在一般污水中两者的加药比例是怎样的?聚丙烯酰胺是跟聚合氯化铝配合使用好,还是跟聚合硫酸铁配合使用好? 
以上这些问题是我们在污水 处理过程为常见的,笔者认为无论是用聚合硫酸铁还是用聚合氯化铝,关键要看污水处理的工艺和被处理污水的水质,跟聚丙烯酰胺没关系,
一般的,低温低浊的污水用聚合硫酸铁,排水不含氯铝离子,要求沉淀快,污泥密实用聚合硫酸铁;要求出水清还是用聚合氯化铝。
不管是聚合氯化铝还是聚合硫酸铁都应和聚丙烯酰胺分次投加,且不可混合使用,否则会产生互凝,降低全铁或铝含量,从而影响絮凝使用效果。
目前,国内使用聚合氯化铝配合聚丙烯酰胺的居多,那其加药量如何控制呢?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原水、处理要求和设施条件对PAC和PAM的投加量,有很大的差别。有时投加量会相差10倍以上。投加PAC是
使水中悬浮的颗粒“脱稳”,颗粒间通过碰撞、表面吸附、范德华引力等作用,互相结合变大,以便于从水中分离。达到混凝的效果 ,一般pac的泡药浓度是10-20%,投加量约120ml/立方,添加PAM通过粘结架桥作用,使絮团粗大快速沉降使其达到帮助絮凝,达到澄清水质的效果。一般PAM的投加要根据原水的浓度和成分决定,正常投加量是0.1-10PPM这个范围,PAM的价格以市场价格12块/公斤(1500-1600万分子量)为基准,PAC聚合氯化铝(28%氧化铝含量)价格2000块/吨来核算成本。
在正常的污水沉降处理过程,先加PAC,然后加PAM的话效果比较突出,
所有的污水处理结论要进行做污水试验,每个案例都有自己的 独立性,优选絮凝剂是节省污水处理药剂成本关键环节。
我们的技术支持部门可以提供从产品选型到现场应用的全程跟踪服务。 
对于污水处理、污泥脱水等难点有着深入的理解,能为您提供适合的絮凝剂产品。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