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液压系统的污染平衡及其控制

浏览次数:1155  更新时间:2018-05-13

液压系统的污染平衡及其控制过滤器液压体系污染避免
        液压体系污染的操控 贯穿于液压体系的规划、制造、设备、运用和维护的整个进程、其基本内容和意图首要是经过污染的避免及操控办法,使体系的污染度保持在体系要害液压元件的污染耐受度以内,然后到达合理的平衡,以确保液压体系的作业可靠性和元件的运用寿命。液压体系中的污染物总量等于体系华夏有的污染物加上侵入体系的污染物减去消除掉的污染物一由此可见,对液压体系油液的污染操控首要有两种办法:一是避免污染物侵入体系,二是对体系油液进行过滤净化。
    1 液压体系污染的避免
    1.1 清洗污染物
    对元件和体系进行彻底清洗,消除加工拼装进程中残留的污染物1.2 操控污染物侵入采纳避免污染物侵入体系的办法,操控从外界侵入的污染物一
    a.在油箱呼吸孔装设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
    b. 注入体系的新油有必要经过严厉过滤;
    c.选用高功用的密封元件。
    1.3 选用高效能滤油器
    在液压体系中选用高效能的滤油器,以使其在作业中不断滤除内部发生和外界侵入的污染物
    2 液压体系污染的操控
    从技能和经济的观念动身 彻底去除体系油液中的污染物是不现实的 最实践的挑选是经过有用的污染操控办法 使油液的樗染度和体系元件的污染耐受度之间到达合理的平衡。由此合理的选用过滤器便成了有用操控油液污染的首要问题
    2.1 过滤器的效果
    过滤器在液压体系中的效果首要有以下两个:一是操控元件的污染磨损 二是避免樗染物引起毛病一前一种过滤器要求具有满足高的过滤精度 准则上应能有用的滤除尺度挨近污染灵敏元件要害运动副动态油膜厚度的颗粒污染物。这类过滤器背负体系的首要过滤效果,一般设备在体系的压力油路和回油路中。后一种效果的过滤器精度较低 首要效果是维护单个的元件,避免大颗粒污染物进入元件而引起元件的突发性损坏或动作失灵。过滤器的另一辅佐效果,就是经过对过滤器上积留污染物品种的剖析,帮助查找磨损部位,及早进行毛病危险的剖析,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防患于未然
    2.2 过滤器选用准则
    a.具有满足大的通油才能 压力丢失小
    b.过滤精度满足规划要求;
    c 滤芯具有满足的强度和纳污容量;
    d.滤芯抗腐蚀功用好 可在规定温度下长期有用作业;
    e.滤芯的更换、清洗及修理便利
    在挑选体系的首要过滤器时 其精度的断定应考虑体系中要害元件可以耐受的油液污染度、体系的污染物侵入作业条件等斟素 从污染磨损操控的观念动身,过滤器的精度应能确保有用地滤除尺度挨近元件运动付动态油膜厚度的颗粒因为这种尺度的颗粒一旦进入到运动副的问隙内 将引起元件外表磨损 并使闻隙增大,然后使尺度较大的颗粒进入空隙,引起进一步的磨损,形成严峻磨损的连
锁反响 终究导致元件的失效。过滤器的尺度或流量一般可根据体系的流量来断定,但还要考虑滤芯的运用寿命。在污染物侵入率必定的条件下,液压体系油液的污染度首要取决于过滤器的过滤精度 但是 过滤器的过滤功用往往遭到一些实践因素的影响 如液压体系内流量动摇和过滤器滤芯的旁路走漏 都将降低过滤器的过滤功用 .
    2.3 过滤器的方位及类型
    a.过滤器在液压回路中的方位取决于装入过
滤器的意图:
    因为污染颡粒来自许多不同的污染源 只要把大小和精度合适的过滤器直接装到元件的上游,才能给元件供给最大极限的维护。假如过滤器的功用是操控回路中的污染度 则过滤器可装在恣意一条主管路中。
    b.过滤器的类型取决于它在体系中的方位
    ①吸油过滤器
    为避免液压泵从油箱吸油时将污染物吸人,一般在吸油口或吸油管中装吸油过滤器。吸油过滤器浸没在油箱底部,极易被污染物堵塞而引起吸空现象 因而,在吸油口一般选用滤网式过滤器 其效果首要用于阻挠大颗粒污染物进入液压泵,一起还可有用地去除悬浮于油液的气泡。
    ②压力油路过滤器压力油路过滤器首要用于维护体系中的要害元件。它有必要可以接受体系的最高压力,并且能耐受在体系作业期间所发生的瞬时高压。该过滤器在压力差方面的约束不非常严厉。
    ③ 回油过滤器回油过滤器一般是低压设备 可设备在回油管路或油箱上,它只对体系生成的污染物进行操控
    ④油箱通气孔过滤器因为体系在作业期间能吸人相当量的磨料性污染物,因而加装通气过滤器是必要的 但要有满足的通流才能,确保油箱通气顺利。
daicuozuopingtai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