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谈制革废水处理的具体说明

浏览次数:1349  更新时间:2018-04-16

说明书

  一种制革废水的深度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革废水的处理方法,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制革废水具有污染成分复杂、COD和总氮污染物浓度高、含盐量大等特点,许多情况下, 制革废水即使分别进行了分类预处理和生化处理,处理后的废水中污染物(主要是COD)浓 度依然较大,不能满足废水达标排放的要求,有必要进行深度处理。

  目前,常用深度处理方法主要有曝气生物滤池、膜生物反应器、混凝沉淀、气浮、过滤、 吸附、氧化法(如:臭氧氧化、Fenton氧化、光催化氧化等)、膜分离等,其中在制革废水 深度处理中应用较多的有曝气生物滤池、混凝沉淀、过滤、高级氧化等。这些工艺在二级生 化出水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去除废水中残余的SS、氨氮、COD等污染物,有效的提高了废 水的净化效果。但当生化出水中污染物浓度较高时,采用这些工艺往往存在投资和运行费用 高、部分污染物去除率低、运行管理复杂、处理效果(特别是COD和总氮指标)不稳定等弊 病。

  中国专利文献CN102145949A公开了一种制革深度处理废水循环利用装置及其方法,该 方法首先是将经生化处理后废水引入纳米催化电解机中进行纳米催化电解,再经沉淀罐沉淀、 过滤装置过滤,除去废水中因纳米催化电解产生的固体杂质、浮游生物、细菌、胶体得净化 废水;其次是将经过纳米催化电解系统处理后的废水引入浸没式超滤系统进行超滤膜过滤处 理,得透析水;最后是将透析水经水泵提升至电渗析系统,进行电渗析脱盐,得脱盐水和浓 缩水。但该工艺运行管理复杂、电耗高,且脱盐产生的大量浓缩水不易处理和处置。

  CN103848520A公开了一种Fenton试剂氧化法深度治理制革废水的工艺方法,该方法首 先在制革废水中加入酸液调节pH值,然后依次加入FeSO4溶液和H2O2溶液,Fe2+和H2O2的摩尔 比范围为1:2~1:4,控制反应时间和反应温度,经曝气搅拌使废水充分反应,然后使废水进 入混凝沉降池进行沉降,再经过砂滤池使处理后的废水达标排放。但该工艺为了满足Fenton 反应的条件,需要反复调节废水的pH值,酸碱消耗量大,化学污泥产量高,并且当废水中含 盐量较高时,该法处理效果受到限制,COD去除率下降,稳定达标困难。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