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利用气相自由混合基处理印染废水方法

浏览次数:1314  更新时间:2018-04-11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包括格栅间、酸化池、生物反应池、曝气生物滤池、缓冲水池、清水池、消毒池,其中格栅间通过提升水泵及管道与酸化池相连接,酸化池通过管道与生物反应池相连接,生物反应池出水通过管道与曝气生物滤池相连接,曝气生物滤池的出水口通过管道与清水池入水口和缓冲水池入水口相连接,缓冲水池通过管道与酸化池相连接,清水池通过管道与消毒池相连接,消毒池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或中水标准。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处理系统工艺主体采用高效生物反应池,池内设有一体化污水污泥净化装置,该装置能有序释放优势高效微生物,将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在表面曝气环境下进行处理,处理效率高,投资省,运行费用低,处理过程中无臭气产生,可实现污泥的零排放,可以很好地满足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需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包括格栅间、提升泵房、酸化池、生 物反应池、曝气生物滤池、清水池、消毒池和缓冲水池,其特征在于,其中所 述格栅间通过提升水泵及管道与所述酸化池相连接,所述酸化池的出水口通过 管道与所述生物反应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生物反应池的出水口通过管道分 别与曝气生物滤池的入水口和酸化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曝气生物滤池的出水 口分别通过管道与所述清水池的入水口和缓冲水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缓冲 水池的出水口通过管道与所述酸化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清水池的出水口分 别通过管道与所述消毒池的入水口和所述曝气生物滤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 清水池内设有反洗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酸化池为压力式布水酸化池。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生物反应池内设置一体化污水污泥净化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一体化污水污泥净化装置集成有微生物反应器与曝气装置。

  说明书

  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 系统。

  背景技术

  城镇污水是指城镇居民生活污水,机关、学校、医院、商业服务机构及各 种公共设施排水,以及允许排入城镇污水收集系统的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等。

  典型的城镇污水水质,变化大体有一定范围,可参见表1。

  表1典型城镇污水水质示例表

  从上表看出,城镇污水的有机污染物浓度比较低,CODcr≤1000mg/L;污 水的可生化性较一般,BOD5/CODcr在0.4-0.6之间变动;总氮及总磷指标较高, 总氮最高可达85mg/L,总磷最高可达15mg/L。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村镇人口不断集中,乡镇企业迅速发展,城 镇污水排放量也不断增加,然而由于过去“重建设,轻环保”的旧观念,城镇 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城镇建设的发展,缺乏必要的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 理设施,污水无序乱流,不仅直接污染了城镇自身生态环境,而且造成了河湖 水体的严重污染,已成为区域性水环境的重要污染源。其中,小城镇在城镇总 数中所占比例大,呈分散型,且往往紧临农村,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药及 化肥等面源污染也极为严重,均对小城镇饮用水安全和居民生存环境构成严重 威胁,制约了经济发展及城镇可持续发展。因此,越来越多的城镇开始建设污 水处理厂来实现区域污水的有效处理。

  城镇污水处理厂按处理规模划分,可分成三大类:

  小型污水处理厂:Q<5万吨

  中型污水处理厂:5≦Q<10万吨

  大型污水处理厂:Q≧10万吨

  其中,小型污水处理厂规模小,处理效果显著,逐渐成为城镇化过程中小 城镇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力军。

  目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常采用“预处理+主体处理+深度处理”的 工艺。其中预处理单元常采用格栅、调节池及根据具体水量、水质而采用的其 他预处理措施。主体处理单元常采用好氧生物处理工艺,如活性污泥法(A/O, A/A/O,CASS,SBR及其它变形),生物膜法(接触氧化法)等,主要作用是 去除有机物及氮、磷等污染物质。深度处理工艺常采用混凝沉淀法,加药是为 了进一步除磷,过滤是为了去除悬浮物。

  传统的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由于城镇生活污水中含较高浓度的氮及磷,传统的污水处理工艺常常采用 同步脱氮除磷的方法,但是脱氮及除磷工艺均需消耗碳源,因而存在碳源竞争 问题,难以同时实现总氮及总磷同时达标。加入强化硝化反硝化脱氮工艺后, 在消耗大量电能的同时,还需增加化学加药除磷单元,加上处理工艺产生大量 的剩余污泥需要处理,因而较大幅度地增加了运行费用。另外,在寒冷季节, 微生物活性下降,处理效率低,致使污水处理厂处理效率降低,甚至存在不达 标的情况。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避免 出现上述技术缺陷的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

  为了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包括格栅间、提升泵房、酸化池、生物 反应池、曝气生物滤池、清水池、消毒池和缓冲水池,其中所述格栅间通过提 升水泵及管道与所述酸化池相连接,所述酸化池出水口通过管道与所述生物反 应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生物反应池的出水口通过管道分别与曝气生物滤池 的入水口和酸化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曝气生物滤池的出水口分别通过管道 与所述清水池的入水口和缓冲水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缓冲水池的出水口通 过管道与所述酸化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清水池的出水口分别通过管道与所 述消毒池的入水口和所述曝气生物滤池的入水口相连接,所述清水池内设有反 洗泵。

  进一步地,所述酸化池为压力式布水酸化池。

  进一步地,所述生物反应池内设置一体化污水污泥净化装置,为高效生物 反应池。

  进一步地,所述一体化污水污泥净化装置集成有微生物反应器与曝气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回用系统采用了新工艺,该工艺流程 简单,处理效率高,能耗极低,不存在臭气、污泥等二次污染的问题,可以很 好地满足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需要。

24小时热线:18008001800 13880843666

销售热线:028-6629 5555  

售后热线:028-6609 7575

业务QQ:66594425 82390390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青白江中益吉城五金机电大市场c14-102

成都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xfff.com  杭州公司官网http://www.txylj.com

主营产品: 板框式压滤机、厢式压滤机、隔膜压滤机、带式过滤机、系列滤布滤板 立式压滤机,各种滤布,配套进料泵, 通祥压滤机厂是西南地区---的压滤机生产厂家,通过了iso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成都压滤机 杭州压滤机 武汉压滤机 重庆压滤机 南京压滤机 天津压滤机 苏州压滤机 西安压滤机 长沙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青岛压滤机 郑州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东莞压滤机 宁波压滤机 
河北压滤机 石家庄压滤机 保定压滤机 唐山压滤机 山西压滤机 太原压滤机 山东压滤机 济南压滤机 烟台压滤机 黑龙江压滤机 哈尔滨压滤机 吉林压滤机 长春压滤机 辽宁压滤机 沈阳压滤机 大连压滤机 河南压滤机 洛阳压滤机 福建压滤机 厦门压滤机 福州压滤机 泉州压滤机 江苏压滤机 无锡压滤机 南通压滤机 徐州压滤机 常州压滤机 安徽压滤机 合肥压滤机 江西压滤机 南昌压滤机 浙江压滤机 嘉兴压滤机 绍兴压滤机 温州压滤机 广东压滤机 佛山压滤机 珠海压滤机 惠州压滤机 中山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海南压滤机 海口压滤机 贵州压滤机 贵阳压滤机  甘肃压滤机 兰州压滤机  青海压滤机 西宁压滤机 

内蒙古压滤机  呼和浩特压滤机 广西压滤机 南宁压滤机 桂林压滤机 新疆压滤机 乌鲁木齐压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